快新聞/美國將退出WHO 拜登承諾若當上總統將撤銷此決定
拜登表示若當上總統將會收回退出WHO的這項決定。(圖/翻攝自Flickr;作者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美國稍早已經通知聯合國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不過幾乎篤定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的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如果當選,他會立即撤銷退出WHO的這個決定。

更多新聞: 獎落誰家?拜登副手10大熱門人選

根據中央社報導,拜登在推特推文表示:「美國參與強化全球衛生,會讓美國人更安全。在我擔任總統頭一天,就會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恢復我們在世界舞台的領導地位。」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證實美國已通知聯合國,並表示依據美國1948年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所設定的條件,美國要退出世衛必須提前一年通知,並履行剩下的財務義務。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曾嚴詞抨擊WHO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方式不當,包括頻頻偏袒中國和忽略病毒早期的傳播現象,並揚言中止美國每年捐助世衛的4億美元鉅款和退出WHO。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宣布退出WHO 中國外交部嗆:奉行單邊主義退群毀約的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