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落誰家?拜登副手10大熱門人選

美國民主黨大會即將在17~20日登場,屆時將正式公布總統即副總統提名人選,準總統候選人拜登遲遲不肯透露的副手人選,也將塵埃落定。各媒體根據消息,統整出10多名熱門人選,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美國明年退出世衛 拜登:當選後會再加入

帶著酷炫墨鏡小跑步登場,紳士氣場全開,眼看民主黨大會17日就要登場,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副手人選終於快揭曉。

7月28日拜登出席記者會,意外被捕捉到手上小紙條,寫著非裔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的名字,媒體放大後甚至還發現拜登列了「不挾怨、曾與我和妻子吉兒打選戰、有才華、對選戰助益大、非常尊重她」等5項優勢,又讓拜登副手人選成為關注焦點。

3月拜登公開坦言會選女性當副手,又透露自己手上有6~12個可能人選,吊足外界胃口,各家媒體統整出10來個熱門人選,除了早期嶄露頭角的賀錦麗,還有近期呼聲最高的加州眾議員巴斯、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等政治明星,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失利,但深受左派年輕族群喜歡的麻州參議員華倫也赫然在列。

名單裡有一半都是非裔,因為相比川普,拜登獲得非裔選民壓倒性支持,他自己7月20日也表示,副手可能從4名非裔女性中選擇,作風低調但擁有豐富實務經驗,擅長扮演橋樑角色的加州眾議員巴斯異軍突起。

加州眾議員巴斯說:「首先我並不信奉卡斯楚,第二我跟歐巴馬政府,對古巴的立場一致。」

巴斯雖然在對古巴言論上引起爭議,但在佛洛伊德案後,監督執法狀況並領導民主黨修法表現亮眼,據傳內部相當看好她的潛力。由於美國史上從未出現過女性副總統,到底誰將有機會角逐大位,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將退出WHO 拜登承諾若當上總統將撤銷此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