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年退出世衛 拜登:當選後會再加入

美國總統川普不滿世衛組織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利,先前多次揚言退出並切斷金援,現在真的兌現,美國國務院證實已經向聯合國提出要求,1年後就會正式生效。世衛表示已經收到相關訊息,但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不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立即在推特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上任第一天就會讓美國重新加入世衛。

更多新聞: 獎落誰家?拜登副手10大熱門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五月曾表示,「我們將終止與世衛的關係,並將資金改用在全球其他地方,應對公共衛生的緊急需要。」

不滿世衛因應疫情慢半拍,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就數度指控世衛忽略新冠病毒人傳人的早期跡象,還過度傾中,並且揚言再不改革就退出、凍結金援。

現在退出正式成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7日表示,美方已經正式告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要退出世衛,從2021年7月6日起就會正式生效,聯合國也表示已經收到通知。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之前曾試圖向美方示好,只是大金主看來仍是留不住。不過退出的消息一出,川普連任之路的敵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立刻推文唱反調。

文中寫到,美國唯有參與其中,一起促進全球公衛,才能保障國人安全,如果他當選總統,上任第一天就會讓美國重回世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一個月內新增百萬例確診 防疫小組疾呼:減少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