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個月內新增百萬例確診 防疫小組疾呼:減少聚集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美國染病人數已經突破304萬,其中13萬2千多人病故。眼看病例不斷攀升,加州、德州都刷新單日新增紀錄,醫療系統負荷加重,不少醫院加護病房全都滿床,白宮防疫小組今天再度出面疾呼全民減少聚集。

更多新聞: 紐約市武肺退燒 專家:「這樣做」就能挽救疫情
白宮疫情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指出:「身處疫情嚴重州郡的美國民眾,我呼籲不只要戴口罩,也別去酒吧和餐廳內用,除了在家不要在他處聚會,減少聚會人數如第一階段所建議,最多10人。」

白宮疫情小組苦口婆心、呼籲美國人沒事不要外出聚會,因為不到1個月,全美染病人數就多了100萬,現在平均單日新增超過5萬1000人,14個州的州平均病例也破紀錄。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溫麟衍表示:「我們現在處境比3月更糟,因為那時疫情只有一個震央,現在全美有好幾個發燒點。」

加州7日新增病例達11694人,從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多的一天,加州州長紐森重申:「我們只能收治5萬名武肺病患,現在超出負荷20%。」染病人數不斷攀升,不少州暫緩解封腳步,何時能讓學童回到學校跟老師面對面上課,還是未知數。

南部幾個州飆高的疫情數字,對當地醫療體系,都是難以承受的重,據CNN報導,亞利桑納州加護病房使用9成,床位不到200床。佛州有56間醫院加護病房全滿,還有數十間床位只剩下一成。

美國貝勒醫學院霍泰茲:「數字還不能充分反應現實的慘烈,病患現在躺滿醫院躺滿加護病房。」就增加一倍以上,遠遠超過醫院負荷。

邁阿密戴德郡首長西門內斯呼籲:「如果每個人都能遵守防疫準則,我們應該沒事的,但不幸的很多人都不守規則尤其在6月初。」

美國醫師沛圖斯基說:「80歲病患染病是因為有人,不想戴口罩又要出門玩耍,我的媽媽和阿嬤開車到我醫院就醫,但只有一個人回得了家。」

醫師哽咽、官方疾呼,希望因疫情憋壞厭倦社交距離的民眾,能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重回防疫位置。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累計確診破1200萬人 逾54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