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戲水要注意!拉筋、試探水深防意外

天氣熱許多遊客會到溪邊玩水!新北市一名國小剛畢業12歲少女,日前跟4名朋友到烏來「紅河谷」玩水,不熟水域、誤闖深水區而溺水,幸好附近有消防駐點,將人救起。消防人員提醒,水溫冰涼,下水容易腳抽筋,一定先要針對大小腿拉筋,如果發現水深超過膝蓋,就別往下走了,因為河面下的水流,隨時可能會把人沖走。

更多新聞: 野溪戲水藏危機!來古坑游泳池讓你免費玩

少女躺在河邊一動也不動,已經溺水了,救護人員趕快將人拉上岸,爭取救援的一分一秒,跟時間賽跑。合力抬上擔架,溺水少女臉色發白,嘴角還滲血,失去呼吸心跳,怎麼叫都沒反應。

上個月24日中午,這名溺水的12歲少女國小剛畢業,和4個朋友到新北市烏來紅河谷玩水,不熟悉水域踩空溺水,幸好附近有消防駐點救生員,送醫急救後恢復意識。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民眾想消暑,跑到溪邊玩水,溺水意外頻傳,以新北市來說就發生5件重大救溺案,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親自到水域視察,5月份烏來紅河谷有遊客溯溪失聯,6月幾乎是天天發生,三峽、新店、平溪等等,一共2人死亡,大多誤闖深水區或是太心急,下水前沒做好暖身,抽筋了。

手腳動一動,最重要是大腿以及小腿的拉伸,民眾下水前不只得做好準備,更要慎選地點,危險水域告示牌一定要遵守,否則玩水跟玩命沒兩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邊戲水被水母螫怎麼辦?阿美族部落有「熱沙塗抹」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