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切割韓國瑜?江啟臣否認「舉薦李眉蓁」說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幫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輔選,對決羽毛球,說球賽跟選戰一樣可以逆轉勝。不過外界輿論從李眉蓁身上看到韓國瑜影子,傳出李眉蓁當初是韓國瑜推薦的,江啟臣否認,至於會不會找韓國瑜輔選?也不敢定案。還有名嘴接連批評李眉蓁的口才,以及外傳朱立倫正在籌畫另類黨中央,江啟臣只說「不要見縫插針」,黨內只需要大團結。

更多新聞: 補選沿用競總擺脫不了韓國瑜?李眉蓁:打造網美總部

江啟臣一個殺球架勢十足,一旁的李眉蓁平時說話輕柔,也難得展現殺氣,笑說是因為「最近一直被黑,所以才會生氣」。

江啟臣再次南下幫李眉蓁輔選,來到鳳山運動中心對決羽毛球,雙方分兩隊越打越起勁,還說跟打選戰一樣「堅持到最後,隨時準備好,準備逆轉勝」。不過說是力拚選戰逆轉勝,不過最近李眉蓁才被名嘴砲轟常失言、口才不太好,對此李眉蓁回應「我就是都尊重,呃...會說話不一定都會做事」。

而一度傳出市長補選派李眉蓁,就是前市長韓國瑜參與推薦的,江啟臣對此回應「李眉蓁的出線和提名,這個是提名小組經過通盤審慎評估之後所做出的決定,那跟外界沒有任何的關係」。

主席否認,但外界會質疑,因為李眉蓁團隊有韓家軍成員,就連政策、主張也被對手陣營質疑跟韓國瑜相似,看到韓國瑜影子。而競選團隊發言人鄭照新表示「做為新世代有主體性,也有清新的特質跟能力,她不是任何人的影子,她就是她自己」。

至於會不會找韓國瑜輔選,江啟臣說「打個電話也是輔選啦!大家都有自己能夠影響高雄的地方,所以這時候沒有什麼大咖,或什麼咖,大家都是咖」,看來還不敢定案。不過眼看每個行程,到場的國民黨議員、立委不多,也沒有大老站台,傳出黨內對高雄市長補選,似乎要棄守了?鄭照新回應「我想這個是一個假議題,眉蓁其實在這幾天,無論是在聲量或選情看好度上,都有顯著的提升抗漲,利用這樣的一個方式,試圖去混淆以及壓制眉蓁的爆發力」。

還有一說,黨內另一股勢力佈局中,似乎是朱立倫正在著手籌劃一個另類黨中央?江啟臣駁斥,「我覺得各界不要再見縫插針,即便我在選黨主席,還有後來當選黨主席之後,我們都還保持持續溝通,那朱立倫也對外界這樣子的見縫插針,還有分化的作為,非常不以為然」。

強調團結最重要,但高雄市長、議長補選正考驗著江啟臣,因為可能影響著他的黨魁寶座。

(民視新聞/阿布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再提國家機器!輔選李眉蓁 江啟臣轟:這是不對等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