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區國安法連台灣都管 陳其邁霸氣回:公文來了就送碎紙機!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日來到中央前瞻計畫的體感奇點艙。(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即將進入倒數一個月,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行程滿檔,今日來到來到捷運公司關心前瞻計畫的體感奇點艙。被問到港區國安法的公文若送到高雄市政府的話要怎麼處置,陳其邁表示,這個國安法真的很扯,連台灣都要管,「高雄市政府絕對不會接受,要是公文送來我就送進碎紙機裡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長補選 中選會:3人均符合規定「7/15號次抽籤」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說,若高雄議長的位子沒有保住的話,自己連主席也不要了,對此陳其邁簡短回應,國民黨內部的事情不會去干涉,不適合做評論。

對於李眉蓁批評「班班有冷氣」的政見簡直是韓國瑜2.0,他無奈表示,這是邏輯上的謬誤,「唉,我在2018年的六都選舉時就有提過這項政見,之後韓國瑜前市長再加碼兩年」,是韓國瑜跳票引起教師團體的撻伐。陳其邁暗酸,李眉蓁要說別人之前,最好先去把資料查清楚,邏輯上才不會出錯。

有記者提問,若港區國安法的公文寄到高雄市政府的話會怎麼處理,他說,這個法案是太扯了,不但侵害香港民住法治,還管到台灣來,真的很匪夷所思。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是中華民國 所以高雄市政府不會配合,也不會侵犯民主自由法令,「要是公文來了就放到碎紙機碎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區國安法上路 陸委會籲國人轉機或過境應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