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指控包庇親戚不法 蘇嘉全回擊:不排除透過司法捍衛清白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正告國民黨,對於連續不斷的汙衊行為,他將不排除透過司法捍衛自身清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遭藍營影射,透過職權包庇外甥張仲傑不法行為。對此,他今(10)日公開表示,自己已多次澄清,但國民黨和部分有心人士,仍然持續對他進行人格汙衊卻提不出實際證據。蘇嘉全說,「我敢大聲的說,我個人的一切都經得起檢驗,也歡迎檢驗」,最後嚴正表示,對於國民黨連續不斷的汙衊,將不排除透過司法捍衛自身清白。

更多新聞: 遭蘇震清提告烏龍爆料 國民黨再要求外交部拿出電文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等人,日前指出,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也就是唐榮鐵工廠前總經理張仲傑在職期間涉4弊案,把公司標案給自家人 程序有瑕疵,卻沒有移送法辦。

對此蘇嘉全今日在臉書發文說明,早在去年10月就有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宣稱其外甥張仲傑在唐榮公司服務時涉嫌觸法,並且大力炒作他與張仲傑的關係,隱射蘇嘉全利用職權包庇親戚。直到近日,在靠近立法院行使監委同意權的時刻,「國民黨又再度老調重彈。」

蘇嘉全指出,從去年至今他已經數次向社會說明,張仲傑確實是他的外甥,但是張仲傑在唐榮任職超過三十年的時間內,一切任用升遷,他都毫無所悉與干預,如果張仲傑工作中有任何程序或道德瑕疵,請相關單位加以糾正,如果有任何不法,也希望司法能以最嚴格的標準檢驗審判。

然而,蘇嘉全表示相當遺憾,認為即便他做出再多聲明,國民黨還是一而再進行人格抹黑,持續且刻意誤導國人與媒體,營造他與唐榮之事有所關連,甚至指控他利用職權關說、循私、包庇親人。他強調,針對這一切的指控,國民黨完全沒有提出證據,只是不斷強調張仲傑與他之間的甥舅關係。

蘇嘉全說,在家族中他排行老么,上有八位兄姐,往下的姪、甥、孫輩更是人數眾多,實在沒有立場去盤點、檢視每一個人的工作和行為,更不可能主導親戚的職涯發展,能夠做的就是自我要求,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謹守分際,「堅守清廉與正直,做一個台灣民主化、自由化的墊腳石,直到現在,我依然堅持著初衷與理想。」

他表示,三十多年來他曾面對無數次的政治攻擊,但是不管位處哪個職務,從沒有因為營私舞弊,遭受司法調查。他認為在民主國家中,不同政黨因為立場的不同相互對抗,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絕不應該為了打擊敵對人士,「走火入魔是非不分,媒體也不應未經查證,就隨之起舞胡亂批評。我敢大聲的說,我個人的一切都經得起檢驗,也歡迎檢驗」。

蘇嘉全最後嚴正表示,國民黨、部分媒體與有心人士,切勿躲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下,持續對他進行人格汙衊卻提不出實際證據,對於這些行為,他不排除會透過司法捍衛清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辦公室助理接恐嚇電話?綠委要求刑事局追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