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蘇震清提告烏龍爆料 國民黨再要求外交部拿出電文

國民黨爆料,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和立委姪子蘇震清,2017年透過揚運國際人力集團董事長高壽濤安排,到訪印尼會晤企業洽談合作備忘錄,疑似圖謀私人利益。蘇嘉全和蘇震清隨即出面澄清,兩人2017年都沒到過印尼,反控對方是烏龍爆,但國民黨今天再度出面反擊,要外交部拿出出訪電文說清楚。

更多新聞: 撇密訪印尼風暴促銷屏東椰子 蘇震清:交由司法做最後處理

一個氣到手比個不停,一個激動大拍桌子,就是為了前一天國民黨爆料的外交密件,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與侄子立委蘇震清,2017年繞過外交部,利用國營事業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謀私利,但遭到蘇嘉全、蘇震清否認2017年到訪印尼,認為是烏龍爆料,委託律師提告。

對於蘇嘉全和蘇震清反駁,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又指控「外交部或外館,或經濟部,並不是只有拍了這封電報回來,這麼簡單去抱怨蘇震清幹了什麼好事,他們是很正式開了一個會,所有陳忠大使完全知道什麼狀況,他不要去推說陳忠大使怎麼會知道,不要把外交人員當塑膠」。羅智強則嗆聲,「所有的焦點就糾結在一個日期,可是所有事情,所有當事人全承認啦,外交部電文拿出來啦!」

而蘇震清回應,「我也不知道這張哪來的,裡面日期很明顯出錯,如果大家沒有記錯的話,你們可以去回想當初的宇昌案,也有這種文件被竄改的情勢,所以我還是再講一次,國民黨開記者會要講人家之前,你要先想看看是不是要負法律責任」。

再次強調2017年絕對沒有到訪過印尼,蘇震清痛批國民黨指控錯誤,提不出關鍵圖利證據,雙方都將矛頭指向外交部,要他們說清楚講明白。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動作提捍清白!蘇嘉全強調2度赴印尼是與台商僑胞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