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提捍清白!蘇嘉全強調2度赴印尼是與台商僑胞會面

國民黨爆料,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和立委姪子蘇震清,2017年透過揚運國際人力集團董事長高壽濤安排,到訪印尼會晤企業洽談合作備忘錄,疑似圖謀私人利益。蘇嘉全和蘇震清隨即出面澄清兩人2017年都沒到過印尼,反控對方是烏龍爆料,大動作提告。

更多新聞: 電文風波延燒!蘇嘉全要求平媒對不實報導道歉

委託律師到北檢按鈴申告,就是因為前一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羅智強等人,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跟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兩人2017年帶著國營企業高層密訪印尼,涉嫌圖利,但遭到蘇震清和蘇嘉全雙雙否認。

蘇震清駁斥:「我也不知道這張哪來的,裡面日期很明顯出錯,如果大家沒有記錯的話,你們可以去回想當初的宇昌案,也有這種文件被竄改的情勢。」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回應:「所有的焦點就糾結在一個日期,可是所有事情、所有當事人全承認啦,全承認啦,不是嗎?外交部電文拿出來啦。」

國民黨不認是烏龍爆料,要求外交部給答案,但蘇嘉全甚至調出2017年的出入境紀錄來捍衛清白,更在臉書上喊冤,強調2017年沒有前往印尼。

而2016、2019年兩次出訪印尼,主要目的是與當地台商僑胞會面交流,為防止遭遇外力阻礙,也為避免外館同仁違反行政中立,抵達印尼由外館同仁接機後隨後就由當地僑胞組織與後援會協助接送,根本沒有國營事業人員陪同,也未與當地政府單位會面。

蘇嘉全委託律師房彥輝指出:「2016年是為了這個大選後的謝票行程,2019年則是2020大選成立後援會行程,面對國民黨三位黨務主管,惡意抹黑屢勸不聽,蘇秘書長只能透過司法讓事實呈現。」

羅智強仍認為:「不要在那邊帶風向了啦,轉來轉去轉什麼東西啊,有什麼好轉的,公文拿出來啦,不拿出來沒關係法院見啦,我叫法院交公文啦。」是假國營事業圖謀私利,還是抹黑烏龍爆料?雙方隔空互槓,真相就交給司法來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拿「有誤公文」爆料!國民黨要求出示正本 外交部:國家文書不是鬥爭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