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秀出入境紀錄打臉國民黨!2017年沒去印尼

國民黨開記者會,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和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姪兩人,在2017年出訪印尼,不但沒告知經濟部,也沒讓外交部知道,涉嫌謀取個人利益。為了捍衛自己名譽,蘇嘉全委託律師到北檢提告,還出示2017年出入境紀錄,證明自己清白,打臉國民黨不實指控。

更多新聞: 拿「有誤公文」爆料!國民黨要求出示正本 外交部:國家文書不是鬥爭工具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委託律師到北檢,按鈴申告,控告國民黨文傳會王育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妨害名譽。

蘇嘉全委託律師房彥輝表示:「憑著一篇日期與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硬是無中生有編撰故事,完全沒善盡查證義務,惡意汙蔑蘇嘉全秘書長圖謀私利,不實指控提出刑事,妨害名譽的刑事告訴,那另外也會針對名譽侵害的部分,提出民事損害賠償這樣的訴訟。」

原來前一天,國民黨開記者會,爆料蘇嘉全和綠委蘇震清,2017年帶國營企業,到印尼考察,不但沒通知經濟部,也不讓外館協助,涉嫌謀取私利,讓蘇嘉全氣炸。

房彥輝說:「這個是蘇秘書長在2017年,一整年間的出入境紀錄,那有福岡有日本等等,但是沒有前往印尼的部分。」

捍衛自己清白,蘇嘉全調出,自己2017年的出入境紀錄,目的地完全沒有印尼,還在臉書喊冤。蘇嘉全強調,2017年沒有前往印尼,而2016、2019年兩次出訪印尼,主要目的是與當地台商僑胞會面交流,為防止遭遇外力阻礙,也為避免外館同仁違反行政中立,抵達印尼由外館同仁接機後,隨後就由當地僑胞組織與後援會協助接送,根本沒有國營事業人員陪同,也未與當地政府單位會面,更非由揚運集團安排相關行程。

蘇嘉全更批評,主持記者會的王育敏,過去曾擔任過立法委員,羅智強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游淑慧則為現任台北市議員,應知道國會外交無可代替的獨特性與機敏性,卻仍選擇昧著良心帶頭抹黑作亂,混淆社會視聽,應該感到羞愧與汗顏。

房彥輝表示:「2016年是為了這個大選後的謝票行程,2019年則是2020大選成立後援會行程,面對國民黨三位黨務主管,惡意抹黑屢勸不聽,蘇秘書長只能透過司法讓事實呈現。」

面對不實指控,蘇嘉全硬起來,捍衛自己名譽。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動作提捍清白!蘇嘉全強調2度赴印尼是與台商僑胞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