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控涉圖利…蘇嘉全怒了! 明上午10:30委託律師赴北檢按鈴控告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明日上午10時30分委託律師赴北檢按鈴控告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其姪子蘇震清繞過外交部,利用國營事業赴印尼謀取個別私利。蘇嘉全晚間表示,上午辦公室已發出聲明,不過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等人仍繼續拿假資料企圖轉移焦點,他已委託律師於明天上午10時30分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讓司法釐清真相。

更多新聞: 蘇嘉全秀出入境紀錄打臉國民黨!2017年沒去印尼

蘇嘉全辦公室下午發布聲明稿表示,有關國民黨今日惡意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於2017年私下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完全是子虛烏有,令人不齒」。

蘇嘉全晚間在臉書發文說,上午辦公室已發出聲明澄清這些不實指控,然而遺憾的是,國民黨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等人仍執迷不悟,繼續拿假資料企圖轉移焦點。蘇嘉全已委託律師於明天上午10時30分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讓司法釐清真相,還他清白。

蘇嘉全再次強調,2017年他並未前往印尼,而2016、2019年兩次出訪印尼,主要目的是與當地台商僑胞會面交流,為防止遭遇外力阻礙,也為避免外館同仁違反行政中立。他接著說明,抵達印尼由外館同仁接機後,即委由當地僑胞組織與後援會協助接送,根本沒有國營事業人員陪同,也未與當地政府單位會面,更非由揚運集團安排相關行程。

蘇嘉全指出,今天國民黨「三寶」拿著一篇破綻百出的幻想文,不僅沒有善盡查證義務,還無中生有編撰故事,汙衊他圖謀私利,企圖抹煞國會外交四年來奠定的基礎,破壞台印經貿交流的成果,嚴重傷害台商與僑胞的情感。

蘇嘉全說,經他本人及相關單位嚴正駁斥後,還大言不慚一錯再錯,只是讓國人再次看清不知長進的國民黨,為打擊異己不問是非、不擇手段的醜陋面孔。

他直言自己在擔任立法院長任內,為推動國會外交,鼓勵每個委員同仁踴躍成立各國聯誼會,積極與世界各地的台商建立聯繫,因為這也是國會外交的重點工作。蘇嘉全表示,2016年,立法院組成新一屆的世界台商之友會,會長依例由副院長擔任,他則擔任榮譽會長,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民主的國會力量,協助台灣走向世界,結交更多理念相近的國際友人。

「過去四年,我無論走到哪裡,必定會與當地台商僑胞見面交流,當全球各地台商返台拜訪立法院時,只要時間允許,我也都會親自接待。」蘇嘉全提到,在與台商交流的過程中,除了可以了解他們在各地的發展情況之外,也藉著會面的機會,詢問大家有什麼地方需要政府的協助,因為台灣在艱困的外交環境中,「台商是我們與世界的寶貴連結,國會則是台商與政府之間的橋樑」。

蘇嘉全說,一直以來,與台商攜手合作讓台灣的經貿發展更加穩健,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立法院不分黨派的共識,也是朝野立委的職責所在。他強調,特別是今天主持記者會的王育敏女士,她過去曾擔任過立法委員,羅智強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游淑慧則為現任台北市議員,應知道國會外交無可代替的獨特性與機敏性,卻仍選擇昧著良心帶頭抹黑作亂,混淆社會視聽,應該感到羞愧與汗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怒了!蘇嘉全:「2017年沒去印尼、未圖私利」 將對藍營3人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