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單車賽改線上辦 報名人數比過往多三倍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很多運動賽事都被迫取消,日本長野就乾脆把例行的單車賽搬到線上,改用VR虛擬實境的方式舉辦,吸引世界各地的車友報名,人數甚至比實體比賽還多了三倍以上,多達1700人參加。

更多新聞: 極限波浪道單車賽 挑戰車手速度技術

揮舞格子旗,選手賣力踩動踏板,單車卻絲毫沒有前進。因為比賽戰場並不在現實當中。

把單車架在訓練台的滾輪上,連結VR設備,一場虛擬單車賽就能開跑。隨著坡度改變,踏板輕重也會跟著改變,就像真的在戶外騎車一樣。

日本長野的小諸市,從3年前開始,每到5月都會舉辦單車大賽,參加者多達400多人。但受到疫情影響,賽事不得不取消,為了滿足車友的期待,主辦單位乾脆把大賽搬到線上舉辦。

6月正式比賽當天,雖然外頭天公不作美,但虛擬世界可不受影響。穿上單車衣、電風扇開起來,陣陣強風更有臨場感。

沒有補給站,喝水、吃東西只能自備。不過線上比賽邊騎車還能透過通訊APP互相打氣,也算意外的好處。

疫情之下,體育賽事也衍生出新的玩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段慧琳體驗羅馬公路單車賽!沿途賞石門水庫壯闊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