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到處泥濘...越野世界盃成泥巴單車賽

歐洲的冬天寒冷又下雪,不過還是無法阻擋許多運動比賽的進行。22日在比利時和斯洛維尼亞進行的越野單車和越野滑雪世界盃,不約而同都受到氣候攪局,一場變成泥巴單車賽,一場則是得克服大雪紛飛,都相當不容易。

更多新聞: 長野單車賽改線上辦 報名人數比過往多三倍

比賽開始,騎士們魚貫出發,但騎著騎著,原本乾淨的服裝卻沾得滿身泥濘。泥巴足球、泥巴摔角都已經不稀奇,但這卻不是泥巴單車賽,而是在比利時舉辦的越野單車世界盃,因為天候影響,造成場地濕滑,許多騎士都因此遭殃摔成一團,上坡路段還乾脆搬著單車前進。

這場辛苦的惡戰中,荷蘭選手成為大贏家,Vander Poel和Brand包辦了男女子組第一,不過這是9輪比賽當中的第6輪,最終排名誰勝誰負,還有3場仗要打。

鏡頭轉到中歐的斯洛維尼亞,這裡下的不是雨而是雪,對於正在進行的越野滑雪世界盃,同樣提升難度。

來自挪威的雙人組合Bjoernestad和Valnes率先抵達終點,他們擊敗了另一組同鄉搭檔以及芬蘭對手,今年第二度稱霸世界盃賽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通勤機車賽 泥地飆速變身越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