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最消暑!創意麵茶冰、紅棗冰棒超熱銷

夏日高溫炎熱,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吃冰高溫消暑,正值紅棗採收季,苗栗有業者研發紅棗冰,富含維生素C,深受不少大人歡迎,另外鹿港的麵茶不只能吃熱的,可以做成麵茶冰沙,也能做成麵茶剉冰。

更多新聞: 「棗」碴?公館紅棗遭盜圖 公館農會籲看仔細勿受騙

把麵茶放到攪拌機裡頭,加入碎冰開始攪拌,完成後就是麵茶冰茶,每喝一口都有濃濃的麵茶香,彷彿回到兒時的回憶純真的童年,另外孩子不愛麵茶,做成剉冰就對了。

碎冰上鋪上滿滿的麵茶粉,再灑上芝麻,還有布丁冰淇淋,孩子不愛都難,業者指出,「冰泡的話,直接用鮮奶豆漿開水咖啡,直接去冰泡麵茶粉,然後再做其他口味變化都很OK。」

苗栗公館的棗樹棗子成熟可以採收了,推廣農特產,農會把紅棗做成霜淇淋。

還有用紅棗製作成的冰棒,每枝冰棒都帶著淡淡的紅,夏天吃冰成了全民運動,業者也得發揮創意,搶冰品市場。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邱俊超 彰化─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搭捷運怕睡過站?乘客創意打扮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