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小鬥士! 特教生用畫筆走出身體束縛

桃園大溪田心國小,有3名生命小鬥士,雖然疾病纏身,但他們沒有喪失對生命的熱愛,透過畫筆,走出身體的束縛,他們的決心和勇氣,感動了國際知名公益畫家劉育蓉,讓她決定親自到學校,教導小勇士們,畫出更多美好作品。

更多新聞: 無師自學 筆尖上的夢想!九旬嬤義賣畫作籌建失智家園

一筆一畫,耐心教導,公益畫家劉育蓉,循循善誘,激發特教孩子們的想像力。播放音樂、放鬆心靈,鼓勵孩子們將真實的自己,呈現在畫布上,這是她活潑獨特的教學方式。

旅美公益畫家劉育蓉說,「我一直在跟我的學生講,我說你想看到自己,欣賞的畫是哪一點這才是重點,讓他們自由發揮的時候,他們才知道他們想要畫甚麼。」

學生文柏甯提到,「我實際接觸到的時候當然有點難,我必須去接觸過這種路程,(繪畫)可以補充我自己空缺的地方。」

文柏甯小弟弟要挑戰畫出自己獨一無二的畫作,而旁邊另一位,穿著藍白條紋上衣的簡冠禾小弟弟,患有肌肉萎縮症,無法自由行走,雖然疾病限制了他的身體,但困不住他熱愛學習的心,不只學校從不缺課,他還用畫筆走出輪椅的束縛。

大溪田心國小輔導主任吳美鳳表示,「他們變得更有自信,因為這樣一個繪畫優勢的潛能,讓他們知道說,其實我們也是不輸別人的,而且他們每次畫完畫的時候,跟我分享的那種快樂,是以前看不到的。」

劉育蓉指出,「我很謝謝主任跟校長,以及這3位同學給我機會教畫畫,我們都可以成為改變別人的人,我們可以讓偏鄉教育免於困危,讓另一個生命得到更棒的生命。」

特教孩子們用畫筆,描繪自己的故事。身體的缺陷沒有打倒他們,反而使他們心靈更勇敢、生命更燦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不向命運低頭 56位生命鬥士獲總統教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