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蔡旻諼戰勝全盲、腦瘤辦鋼琴獨奏會

5年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一位生命小鬥士蔡旻諼,她天生全盲,但擁有傲人的音樂天賦,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不過,老天爺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苦練鋼琴15年的蔡旻諼,2年前罹患腦瘤,音樂之路因而中斷,開刀後她靠著堅強意志力,短短1年半不僅重回表演舞台,還要舉辦一場獨奏會。

更多新聞: 生命小鬥士! 特教生用畫筆走出身體束縛

手指在黑白琴鍵來回穿梭跳躍,看不見的蔡旻諼,透過音樂讓外界一窺內心世界。

她罹患色素失調症,從小沒了看世界的機會,蔡旻諼寄託於音符的世界,但2年前,老天爺再度跟她開了一場大玩笑。

原來蔡旻諼在平安夜檢查出腦瘤,全家人晴天霹靂,反倒是樂觀的旻諼沒想太多,坦然面對。

這個大約6~8公分的腦瘤,對旻諼而言是場難關,對醫師來說更是考驗。

從術前理光頭到術後包上紗布,旻諼忍住疼痛不埋怨,4個月後她憑著絕對音感,包著頭巾參加比賽,獲得晉級和出國機會。

19歲的蔡旻諼,過去曾經拍過戲,入圍金鐘獎,還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殊榮,和5年前獲獎時相比,高了一個頭,音樂之路也從過去拉提琴、唱歌,到現在專心於鋼琴演奏,並考上台藝大音樂系。

旻諼對於不平凡人生際遇總能樂觀面對,如今大病痊癒後,讓她更能感受生命可貴,把過去遭遇化做鋼琴樂章,告別過去迎向新未來。

(民視新聞/黃國誠、姚家鼎、周菀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最新腦瘤手術!AI技術30秒定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