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武漢肺炎更講究健康 南韓吃素人口飆升

就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時,南韓近來就吹起了健康飲食的風潮,尤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超過七成的傳染病原都來自肉類,因此吃素也成了王道。專家就說,不吃肉也不必擔心營養不均衡,因為蛋白質可以從豆類、糙米與堅果中獲得,至於泡菜和海帶提供了豐富的維他命B12

更多新聞: 南韓武肺疫情未完!社區再爆家中自來水流出幼蟲

清洗好蔬菜,還切好了香菇,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後,吃素似乎成了南韓飲食的新王道。

尤其,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自1970年來,有超過75%的傳染性疾病源頭都來自動物,似乎更助長了南韓的吃素人口。韓國素食聯盟就統計,原本全國約有超過3%,也就是150萬到200萬的人吃素,但現在人數正在快速增加。

擁有好手藝的比丘尼也說,深信綠色食物對人類免疫系統更有幫助,「蔬菜是安全的,因為他們沒有動物脂肪,或可以生出細菌的蛋白質造成食物中毒,蔬菜也可預防食用過多肉類導致的成人疾病。」

烹飪教室沒有規定只有吃素者能參加,因此也格外受到歡迎。烹飪教室學員說,「我吃了蓮藕做的醃菜我就不再覺得腫脹,我覺得比起吃肉,我更需要這些。」

學員現身說法,表示原有的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都有所改善,大力推崇吃素的好處。另有專家也說,不必擔心不吃肉就無法攝取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因為豆類、糙米與堅果也可以提供,而發酵的泡菜或海帶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2。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期吃素影響賀爾蒙 29歲YouTuber竟提早停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