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山線型公園」明將施工 遭撤無照攤商成立自救會

台北捷運規畫「心中山線型公園」,明(15)日將進行雙連段施工,市府也以消防公安為由,整頓民生西路45巷「西側」無證攤販。攤商則是一個月內成立起自治會,發起連署已經取得將近4000份連署希望保留,今(14)日也再次出面抗議,但市場處表示,明天如期整頓。

更多新聞: 中和勝利市場遮雨棚疑年久失修坍塌 今斷電強制拆除

雙連市場流動攤商一早依舊賣力叫賣,但很可能是他們最後一天擺攤,周三(15日)起,北市府要求全面撤除。一名攤商痛訴:「我們怎麼辦小孩開學,一學期學費都要10幾萬,要怎麼繳?」80多歲的攤商則說到快哭出來。

北捷規畫「心中山線型公園」,7月15日將進行雙連段施工,市府也以公共安全為由,整頓民生西路45巷西側無證攤販。

攤商尾此成立自治會,還發起連署,將近4000份響應,希望保留,北市中山區集英里里長賴政庸回應:「我們居民反應給我,要讓我們有消防通道讓出來,給消防車進來,讓里民生命不受威脅。」

北市市場處主秘高群荐表示:「並沒有要把民生西路45巷攤販消滅,這議題不存在,希望透過攤商整合,維持在單邊設置。」市場處堅持,7月15日強制整頓,有民眾不滿直接嗆聲。

攤商現場也拉出3.5公尺的布條,證明即使擺攤也能兼顧消防安全。北市雙連自治會會長林彥伶指出:「我們自治會也會準備,可移動式的消防設備,再來我們配合消防演練,請他幫我們規劃。」

無黨籍北市議員邱威傑也呼籲:「我們看到雙連西側市場,已經做到組織自治會程序,但市府卻沒有好好跟他們溝通,後續我們怎麼安置西側市場未來,我覺得是非常可惜的事情。」上百攤商已經將連署書交給副市長黃珊珊,就看有沒有最後轉圜餘地。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營造全齡化設計!台中中央公園年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