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新基地!紙風車劇團赴基隆勘查 林右昌陪同導覽

6月初慘遭祝融的紙風車劇團工廠,近期在找新地點重建,不僅新北市積極挽留,桃園市力邀進駐,連基隆市也頻頻示好。今(14)日上午劇團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到基隆要塞司令部勘查地形,希望讓紙風車在基隆浴火重生。

更多新聞: 基隆潮境海灣節登場 盡享山海美景美食

李永豐說:「要進駐這邊,來參考看看啦。」被問到紙風車劇團是否要進駐基隆,執行長李永豐趕緊笑說,還在考慮。

紙風車劇團今天上午到基隆要塞司令官邸勘查地形,基隆市長林右昌連忙趕來陪同導覽。紙風車劇團,最近積極在找新地點重建工廠,不僅新北市拼命想留下紙風車,連桃園市、基隆市也紛紛展開雙手,力邀紙風車進駐。

紙風車基金會董事吳念真表示:「很謝謝右昌市長,他建議說因為基隆市離台北比較近,有沒有可能就是在,基隆市現有的公共的區域裡面,提供我們一個地方。」

李永豐則說:「其實場地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們是非營利建築,如果選址選得太大的時候,我們建費負擔不起,所以我們一定要審慎評估,否則會變成小孩子玩大車。」李永豐強調要審慎評估場地需求,因為怕場地選得太大,也無法負擔成本。

基隆要塞司令部,占地面積約895平方公尺,裏頭還有市定古蹟要塞司令官邸,如果只是單純建造工廠,恐怕有點失去歷史價值,吳念真認為:「基本上這個地方它有它的歷史遺跡在裡面,不可能把它拿來當作倉庫或是工廠,這有點可惜。」

對此林右昌回應:「說實在我們非常期待,紙風車劇團能夠進駐到基隆,我相信可以給我們基隆的文化跟藝術帶來更多的一個能量。」

紙風車劇團幹部,仔細評估每一個地方創建的可行性,在各界都釋出善意的情況下,希望能盡快找到新地點浴火重生。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把毒品趕出校園!紙風車拚2年半完成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