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裡應外合擋監院人事案 江啟臣揚言長期抗戰

立法院臨時會今(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人事案,國民黨團揚言全力杯葛,阻擋陳菊進入議場,清晨4點拂曉出擊,但陳菊臨時更改進場入線與時間,以突襲方式順利進場,整個上午立法院周邊,不斷爆發激烈衝突。

更多新聞: 李眉蓁論文抄很大!李彥秀:沒有退選問題

躺在立法院門口,清晨4點,國民黨拂曉出擊,揚言全力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入立院報告,整個上午衝突不斷。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使盡吃奶力氣,緊抱住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藍綠扭打成一團,混亂中,連國民黨立委的助理也加入戰局。藍營助理指控鍾佳濱推人,助理參戰,意外引爆藍綠立委怒火,大打出手。

吳秉叡和林為洲互相使出鎖喉功,雙方激烈推擠時,連吳秉叡的眼鏡也被擠掉,藍營助理先後與吳秉叡、邱志偉拉扯,蔡易餘則在一旁賣力清場。把助理猛力推到一旁,都快看不到人影,衝突中,雙方都有人掛彩,包含王定宇臉上擦傷,鍾佳濱的右手大拇指也受傷,讓民進黨不滿,痛批國民黨耍流氓。

立委林俊憲也砲轟:「國民黨如果要用不理性的抗爭,那民進黨沒有辦法,我們被逼的強力排除,國民黨如果要再無理取鬧,那民進黨被逼就是來一次打一次啊,那這樣國會的亂象,對國家是好嗎?」

院內衝突,院外國民黨更動員群眾,裡應外合,全力阻擋監院的人事案,主席江啟臣,揚言長期抗戰:「我們反對這樣子的酬庸名單,我們拒絕這樣子的貪腐名單,我們拒絕監察院東廠化,我們要求撤回這個提名,我們當場撕毀這個提名好不好?」包含民眾黨也加入戰場,在議場內要求撤提名、廢考監,讓原本要進行報告的陳菊,枯等一上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杯葛監院人事審查 國民黨立委助理竟打綠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