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拂曉突擊杯葛「陳菊」 陳其邁批國民黨「失焦」
陳其邁表示,國民黨不應用「打鬧砸」的方式杯葛,讓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國家人權委員會」的人權工作受到影響。(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審查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突襲「杯葛」、綠營甲級動員嚴圍堵。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一早步入立法院時,藍綠陷入混戰,不少立委因此掛彩。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表示,國民黨不應用「打鬧砸」的方式杯葛,讓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國家人權委員會」的人權工作受到影響。他呼籲,國民黨回歸立院來理性審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菊遭國民黨杯葛未上台報告 蔡英文遺憾:盼走完審查程序

今天凌晨4時左右,國民黨拂曉出擊、兵分兩路,一派人馬從青島東路側門出擊,另一派人馬則是守在立院正門來阻止陳菊進入議場。民進黨也發動甲級動員應戰,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立委陳亭妃等人,坐鎮青島東路側門。

正當兩軍持續對峙下,陳菊車隊從鎮江街入口側門進入時,藍綠雙方爆發第一波衝突,議場後門玻璃破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在衝突中掛彩流血送醫治療。最後,陳菊在大批警力護送下,上午7時20分左右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陳其邁表示,陳菊過去對台灣人權、民主的努力有目共睹,特別是高雄氣爆事件已經司法、行政調查,假如國民黨有意見,理應在立院理性審查,不應用「打鬧砸」的方式來杯葛,一來讓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二來對「國家人權委員會」的人權工作受到影響,呼籲國民黨回歸立院來理性審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阻擋陳菊進立院備詢 周五投票照常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