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菊遭國民黨杯葛未上台報告 蔡英文遺憾:盼走完審查程序
總統蔡英文受訪談國民黨杯葛陳菊一事。(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臨時會原定今天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因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使得陳菊無法上台報告。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表示遺憾,她認為答詢是很好的機會,讓被提名人釋疑,也讓人民有機會聽雙方的講法跟意見,並希望繼續走完監委審查程序。

更多新聞: 張友驊為造謠公開道歉 陳菊:指控應立基於事實

蔡英文下午到屏東台糖公司畜殖事業部東海豐畜殖場參訪,面對媒體詢問國民黨杯葛陳菊一事,蔡英文表示,很遺憾,被提名人陳菊已經到了現場,也準備院會所通過的程序,包括答詢及審查等,很可惜今天沒辦法進行答詢。

蔡英文指出,這段期間以來,國民黨或其他政黨,對於陳菊過去的從政生涯裡面,有些聲音有些質疑,也有一些在她來看是似是而非的想法,答詢其實是個很好的機會,讓被提名人在正式的場合回答這些問題來釋疑,質疑者也可以把他的質疑在國會的殿堂提出來,人民也有機會聽雙方的講法跟意見,來做人民自己的判斷。

「今天很可惜這個機會被剝奪了,覺得也很遺憾」,蔡英文說,在監委被提名人人事案週五投票前還有兩天的程序,希望這個程序可以走下去,因為還有其他的被提名人,也希望能夠進行必要的審查程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36號演習後備兵力角色大幅提升 蔡英文:仗要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