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突襲堵「陳菊」 王定宇掛彩:國民黨助理介入衝突!
立委王定宇說,不敢說這小傷是「皮開肉綻」,但國民黨助理介入衝突,還有某位藍委偷打立委賴瑞隆,實在不光明磊落。(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立法院臨時會今審查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突襲「杯葛」、綠營甲級動員圍堵,雙方衝突一路從立院外延燒到院內,過程中,立委王定宇也掛彩。他說,不敢說這小傷是「皮開肉綻」,但國民黨助理介入衝突,還有某位藍委偷打立委賴瑞隆,實在不光明磊落。

更多新聞: 張友驊為造謠公開道歉 陳菊:指控應立基於事實

今天凌晨4時左右,國民黨拂曉出擊、兵分兩路,一派人馬從青島東路側門出擊,另一派人馬守在立院正門來阻止陳菊進入議場。民進黨發動甲級動員應戰,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立委陳亭妃等人,坐鎮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

正當兩軍持續對峙下,陳菊車隊從鎮江街入口側門進入時,藍綠雙方爆發第一波衝突,議場後門玻璃破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在衝突中掛彩流血送醫治療。最後,陳菊在大批警力護送下,上午7時20分左右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藍綠衝突過程中,王定宇也不慎受傷,臉、手部等多處出現一道道傷痕,他說,不敢說這小傷是「皮開肉綻」,但議事激烈衝突難免,不怪任何人,議事激烈攻防,重點在訴求,不是故意傷人。

王定宇指出,國民黨的助理介入委員間衝突,至少2位助理出手攻擊,也被蒐證紀錄,除了委員本人,助理、警察、議事人員都不得介入委員間事務和衝突,這必須譴責,違法行為也必須移送。

為了化解衝突,王定宇說,民進黨同意讓國民黨從後方進入,某位會想到小孩的藍委,竟然在進入後從背後偷打立委賴瑞隆,他立即出手阻止而導致衝突受傷。他強調,這是極度危險的舉動,這位藍委的動作,是不必要且不光明磊落的舉止,應該被譴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菊遭國民黨杯葛未上台報告 蔡英文遺憾:盼走完審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