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菊:認同修憲廢考監 完成任務後光榮離開
陳菊表示,朝野各黨最近形成廢考監的憲改共識,她會在修憲工程完成後,完成最後的任務,光榮離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審查監察院人事案,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已進入立院,陳菊表示,廢除監察院與考試院是社會長期普遍存在的呼聲,朝野各黨最近形成廢考監的憲改共識,她會在修憲工程完成後,完成最後的任務,光榮離開。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縮了不提黨版修憲案 民進黨砲轟「別打假球」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立法院內維安升級,藍綠甲動應戰,第一回阻擋陳菊進入立法院,但在藍綠混戰中,藍綠立委都有人掛彩,陳菊上午7時16分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根據陳菊提供給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廢除監察院與考試院是社會長期普遍存在的呼聲,她也認同這個主張,最近朝野各政黨已經逐漸形成廢考監的憲改共識,她也會在修憲程序完成前,遵循大法官解釋,依憲法妥善行使監察院長的職權,同時也積極配合憲改工程,承擔起制度轉換、銜接的重責大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杯葛陳菊 賴清德:朝野協商廢考監才是「完美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