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抬頭 非塑「全紙」救地球

塑膠垃圾一直被視為環境殺手,現在有紙業公司,研發出完全沒有塑膠的紙杯和便當盒,從杯身、杯蓋、吸管,甚至到封膜和防油紙,全都是真正的紙漿材質,讓民眾吃得安心,而且還能回收再利用,減碳的數量甚至可以少掉一半碳排放量。

更多新聞: 減碳刻不容緩!台灣碳排全球前25 30年後總統府、立法院泡水中

民眾喝完飲料,大多會將紙杯打開來,分類丟進紙類回收箱。目前大部分的手搖杯封膜,都是含塑膠成分。根據統計,台灣一年至少消耗掉20億個淋膜紙杯,以及50億個淋膜餐盒。為了達到更全面環保,有紙漿業者,開發非塑膠的用紙全產品,

以一個紙杯碳量20公克來說,全紙的紙杯碳量只剩下10公克,和一般紙類做比較,同樣打成紙漿之後,一般封膜和紙杯,所打出來的紙漿,竟然還有一片片的塑膠殘渣。而這次新研發的封膜回收後,竟然還能回到生產供應鏈,重生再利用。

(民視新聞/李昱禎、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對自然最友善!真菌耳機毀損後回歸塵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