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墨鏡鏡片檔光成效,曹西平亂回「那我戴紅色框的墨鏡」有效嗎?全場大爆笑!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將探討現代人的重大課題­-如何保養靈魂之窗,遠離乾眼症!邀請到曹西平、阿龐、楊淨宇以及邵凡僖,分組答題競賽方式進行。眼科醫師-王孟祺講解光線對於靈魂之窗的傷害之際,主持人白家綺提問:「那演藝人員在錄影時,攝影棚燈光像頂著十個太陽,是不是很傷?」阿龐在旁幽默答:「所以曹大哥才都戴著太陽眼鏡!」,白家綺回應:「哇~!我一直以為他是想要偷偷打瞌睡!」這時曹西平馬上從藝人站台衝下,追抓白家綺說:「我這是敬業態度!我是造型好不好!」,白家綺趕緊回答:「是是是!對對對!是造型!」兩人逗趣打鬧讓現場來賓哄堂大笑。隨後觀看民眾街訪VCR,一位民眾說:「現在太陽這麼大,像我都戴黑色墨鏡,黑色才有效!」,曹西平看完緊張的說:「那我現在戴紅色框墨鏡,紅色就沒有效嗎!」主持人白家綺回應:「曹大哥,他說的是鏡片不是鏡框啦!」,曹西平又立馬從站台衝下「修理」白家綺全場大爆笑,白家綺還調皮問醫師:「所以墨鏡鏡框是紅色的還有效嗎?」,讓大家笑歪了腰。

曹西平衝下台「修理」白家綺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曾雅蘭從國中就當「染髮潮妹」!但都是「浪費時間」!?

 而當醫師討論到太陽眼鏡抗UV標準需要400才能有效對抗紫外線,這時阿龐提到前陣子大家關注的「日環蝕」並問:「我戴兩個太陽眼鏡看,就算一個太陽眼鏡抗UV不夠,我戴兩個總有400了吧!」,醫師解釋道,因為一般人看太陽不會一直盯著看,但因日環蝕是天文奇觀,會一直用眼睛直視,所以抗UV400根本不夠。這時白家綺轉頭對著阿龐舉手比一問:「龐哥!這是幾?」,沒有意會過來的阿龐並沒有立即回答,只是「蛤」了一聲!後來才聽懂白家綺問的問題,讓阿龐玩笑回答:「完蛋了!從日環蝕那天到現在~我病變了!」,大家回應直呼:「你太誇張了,但不能這樣直視太陽眼睛會出問題」。

左起阿龐、楊淨宇、主持人白家綺、邵凡僖以及曹西平

        邵凡僖向醫師提問:「保養眼睛有那麼多東西要補充,要怎麼樣才能一次到位?」營養師嫚嫚答:「建議大家選擇付方的保健食品,像油包水葉黃素,是透過新技術製成油水平衡的葉黃素型態,這樣裡面就包含了葉黃素、玉米黃素、EPA、DHA,還有維生素B群,另外還加了山桑子跟明目草,這些都對於神經功能有幫助。建議一天一顆魚油,再加上一包滲透飲,就可以達到很好的保養作用!」大家一齊試喝並表示口感很好,營養師-嫚嫚解釋:「產品有加入50%新鮮枸杞萃取,跟傳統乾燥枸杞不一樣,用壓榨及切剪式萃取來保留住營養跟風味!」

左起阿龐、楊淨宇、邵凡僖、曹西平、主持人白家綺、營養師-嫚嫚、眼科醫師-王孟祺以及醫師-張適恆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包偉銘自爆有失智症狀!停錯地點又忘記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