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媒稱台灣無意爭取日本入境鬆綁名單 外交部:報導錯誤未查證
日本媒體報導,日相安倍晉三指示要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圖為東京街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超過半年,各國陸續解禁。根據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要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日本考慮鬆綁外國商務人士入境,不過南韓《中央日報》卻報導「台灣無意爭取列入日本優先鬆綁入境名單」。對此,外交部回應,該報導未先與外交部查證。

更多新聞: 日本鬆綁入境管制!每日千名外國客入境 機場擴充篩檢機制

日本繼6月開放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為首波鬆綁入境名單後,傳日相安倍晉三指示「要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南韓《中央日報》13日報導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的想法錯誤,因為台灣對台日雙邊解禁沒有太大的關心。

外交部今天表示,有關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台灣無意爭取列入日本優先鬆綁入境名單」一事報導錯誤,該報導未先與外交部查證,瞭解我國政府的立場。

外交部指出,台灣防疫成果備受全球矚目與肯定,我國政府目前正積極向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爭取將台灣列為境管解禁對象,並已獲正面的成效,英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政府近來已經陸續豁免台灣旅客入境的隔離限制,我國對此發展誠摯歡迎。

有關日本政府是否將台灣納入下一波的解封國家名單,外交部表示,目前日本政府尚在研議,未正式定案,台灣政府將持續與日本方面密切聯繫與協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