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瞄準PGA史上第一 老虎復出拚生涯第83冠

PGA紀念高球邀請賽即將登場,最大焦點是前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將在這一站復出,他今天表示,目標就是贏球,如果成真,將以83冠獨居美巡賽史最多勝紀錄。另外,防疫期間要嚴守社交距離,賽事創辦人傳奇球星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賽前受訪的一席話,讓大家都驚呆了,因為他要保持握手的傳統禮節。

更多新聞: 首場大滿貫PGA錦標賽 伍茲換新桿緊追領先群

傳奇高球名將尼克勞斯:「我會跟你握手,如果人們不跟我握手,那也沒關係,可以碰拳或碰肘,我不會傳染武漢肺炎給他們。」

「金熊」一開金口,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高齡80歲的傳奇球星Jack Nicklaus,即使在防疫期間,仍要遵循這項紳士運動的優良傳統。但目前防疫掛帥,由Nicklaus創辦的紀念邀請賽,原本打算開放球迷進場,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作罷。

沒有球迷,卻有大咖降臨,老虎伍茲以生涯曾經五度奪冠的紀念邀請賽,作為疫情下復出的第一站,只要獲勝,就能以生涯83冠,獨居PGA賽史第一。

老虎伍茲表示:「拿下勝利是我參與每場比賽的目標,我三場之前的ZOZO錦標賽能辦到,我沒有理由不能再做一次。」

週三老虎和美國名將Justin Thomas一起下場練球,每位參賽者不論大小牌,都要經歷嚴格的病毒篩檢,Tiger Woods對防疫措施有信心。

老虎伍茲說:「這就是我們必須承擔的風險,也是所有人必須承擔的風險,PGA在防疫方面的各項措施做得很出色,確保每個人都很安全。」

紀念邀請賽第一輪將於台灣時間星期五開打,不管是老虎拚紀錄,或是PGA拚防疫,都是球迷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球/歐巡賽正式復賽 蘇格蘭好手大衛勞首輪抓七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