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伍茲復出表現不佳 拉姆奪冠登新科球王

總獎金930萬美元的紀念高球賽,西班牙好手拉姆(Rahm)在最後第4輪,雖然打出失常的75桿,但靠著前三天的優異演出,最後以-9的279桿奪冠,他也因此擠下麥克羅拉成為新科球王,復出的老虎伍茲表現不佳,最後是以+6的294桿並列第40名。

更多新聞: 歐巡英雄賽奇景!小白球飛到湖中島 瑞典選手霍姆坐船去救球

PGA復賽後前五站都沒亮相的Tiger Woods,在紀念高球賽肯定是最大焦點。

Tiger在第一洞就漂亮抓下一隻Birdie,是個好開始,但這竟然是Tiger前9洞最好的一記推桿,Tiger在前9洞就吞下三Bogey和一個DoubleBogey,讓他前9洞就打出+4的40桿,Tiger在後9洞也無法力挽狂瀾,最後只打出+4的76桿,累計交出+6的294桿並列第40名。

Tiger Woods賽後表示,「我認為需要做些努力和調整,就揮桿來說感覺還不錯,我還是能打出一些好球,周五的身體有些不舒服,但總體而言,在我首度復出比賽,對我還是很正面的」。

前三天平均打出68桿的西班牙好手Jon Rahm,這一輪的火力就沒這麼兇猛,全場只抓下兩隻Birdie,他在第16洞遇到大麻煩,球陷進長草區,但Rham準確的切桿不但成功救球,還直接切進。

Rham這一輪只打出+3的75桿,還好他前3輪的本錢雄厚,Rham最後就以-9的279桿技壓群雄,拿下紀念高球賽冠軍,世界排名也超越Rory McIlroy,榮登球王寶座。

這是Rham第4場的美巡賽勝利,他也成為第二位登上球王寶座的西班牙球員,他表示「我現在無法形容我的感受,從13歲、14歲以來這一直是我的目標,塞維(前西班牙球王)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特殊的球員,能繼他之後成為第二位西班牙籍球王,這是真正的榮耀」。

台灣好手潘政琮第4輪打出74桿,累計是以高於標準桿7桿的295桿,並列第44名。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球/瞄準PGA史上第一 老虎復出拚生涯第83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