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雨天視線差 計程車墜台中港碼頭4死1傷

台中港碼頭凌晨傳出意外,一輛載有4名船員的計程車,疑似大雨視線不清,竟然墜入港區碼頭,車內一名李姓乘客破窗逃生,上岸通報救援,包含海巡人員和消防隊都到現場協尋,最後路陸續續發現乘客和駕駛,但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墜海意外造成4死1傷。

更多新聞: 疑大雨視線差 計程車台中港墜海4死

台中港區碼頭(7月15日)凌晨12點多一陣狂風暴雨,一輛計程車閃著黃燈緩緩開進碼頭區,車速並不快,但車子開著開著,沒有煞車沒有迴轉,直接以90度墜入海,整輛車頭朝下,在碼頭載浮載沉。

搜救隊員接獲通報,出動小艇在海面搜尋,這輛計程車上包含駕駛一共有5個人,乘客疑似都港區的船工、船員,不過只有李姓船員破窗逃生,其於包含駕駛及許姓楊姓黃姓船員,被發現時都失去生命跡象,其中黃姓船員的家人說,才剛剛調回台中,女兒才唸國小。

黃姓船員家屬表示,「所以他才來一個禮拜,就發生這樣的不幸,我們很難接受,可能就是因為要放假,昨天晚上聚餐,結果回來搭到這部車。」

根據了解,幾位船員隔天休假,外出小酌,搭乘計程車回港區,沒想到會發生意外。

台中港務警察總隊中隊長紀江勇表示,「我們研判當時是下雨,當時真的下雨,視線不良。」

計程車落海的地點,在台中港信號台旁的00F碼頭,在這進出的都是大型貨輪,岸邊沒有護欄,方便地面補給用,落海的計程車也有申請港區通行證,應該對路線相當了解,車輛落海原因,和天候有沒有關係,還要詳查。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午太陽直曬!計程車運將疑熱死在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