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拒舔共少賺幾百萬!再爆「藝人不敢合作」網求名單
圖片截取自「蔡阿嘎」Youtube頻道

百萬人氣Youtuber蔡阿嘎,向來勇於在頻道評論時事,也不避諱自己的政治立場,敢言形象獲得網友一片讚聲。而他昨日在頻道上傳「選擇不舔共,錯了嗎?這幾年累積損失百萬元」影片,透露自己因為政治立場鮮明得罪中資企業,遭到廠商臨時抽單,也失去很多和藝人合作的機會。

更多新聞: 好歡樂!蔡阿嘎打造蔡桃貴機捷站 鄭文燦送生日禮

近年來,許多台灣藝人轉往中國發展,為了顧及飯碗不惜表態「我是中國人」,讓不少台灣民眾相當失望。

對於藝人「舔共」風潮,蔡阿嘎認為「為了賺錢無可厚非」,因為藝人大部分都有經紀公司,礙於公司規範,不敢針對政治議題發聲,如果是自己成立公司的大咖藝人更不敢得罪中國,畢竟有許多員工要照顧,如果沒有依靠中國龐大的市場很難生存。不過蔡阿嘎表示「至少希望藝人不要舔」,對於敏感議題保持「惦惦」,安靜就好。

除此之外,有許多網友認為Youtuber工作比較沒有包袱,因此會逼迫Youtuber針對敏感議題表態,但蔡阿嘎認為顧慮到「不懂政治議題不要碰」、「怕被貼標籤流失觀眾」、「影響收入」等原因之下,還是讓不少Youtuber選擇沉默。

蔡阿嘎也舉自己為例,表示曾和廠商談好合約,後來因為拍攝其他影片時講了「Taiwan is Taiwan , not China(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就慘遭對方臨時抽單,追根究柢才發現廠商背後的大老闆是中資,看到蔡阿嘎影片後不開心,寧可賠償違約金也不要合作。

圖片截取自「蔡阿嘎」Youtube頻道

蔡阿嘎透露這幾年下來,自己因此損失了幾百萬收入,很多藝人也不敢合作拍片,甚至在接洽後才以「檔期喬不攏」為由拒絕。至於這些藝人名單有哪些人?蔡阿嘎表示「不好說」,但他能同理藝人難處,畢竟被貼上標籤後「可能損失高達上億市場」。

最後蔡阿嘎提到,儘管因為政治立場鮮明影響工作收入,但「該說話的時候,還是得要跳出來說話」,更逗趣地說自己是「專業級愛台灣」,希望台灣廠商能夠多多邀約。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持鐵鎚攻擊蔡阿嘎夫妻檔 3暴徒全部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