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MV「高雄Mojito」下架了! 鄭照新:原創者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
李眉蓁宣傳MV引發爭議,已下架影片。(圖/擷取自李眉蓁臉書影片)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昨日推出宣傳MV,改編歌手周杰倫的歌曲「Mojito」 ,不只拍攝軟體和歌詞引發爭議,也引發侵權疑慮。目前李眉蓁影片已經下架,李眉蓁競選團隊發言人鄭照新表示,這是為了不困擾原創者受到政治討論與媒體關切。周杰倫音樂公司「杰威爾音樂」也發聲明表示雙方溝通有誤會,李眉蓁團隊已主動下架。

更多新聞: 李眉蓁MV改編周杰倫歌曲 版權惹議緊急下架

李眉蓁改編「Mojito」的歌詞行銷高雄,還用近期敏感的中國影片軟體「TikTok」拍攝。該影片一出,版權授權問題引發熱議,其中一句歌詞「早餐到丹丹來碗皮蛋瘦肉粥」也被網友發現,丹丹漢堡根本沒賣皮蛋瘦肉粥。

稍早李眉蓁團隊將影片下架,杰威爾音樂晚間發出聲明說明,公司同仁的確有接到李眉蓁團隊詢問公司是否有將音樂授權TikTok的相關問題 ,「同仁以為他們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他們要改編歌詞,這是我們工作人員的疏忽,是一場誤會!他們在瞭解之後已主動下架視頻,我們也謝謝李小姐團隊對版權的尊重。」

鄭照新針對影片下架一事回應,因為原創者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與媒體關切,所以暫時撤下影片,留給創作者單純無壓力的揮灑空間。鄭照新也表示,呼籲各界切莫因為選戰,扭曲原本藉由二次創作推廣高雄的美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競選MV限定抖音播放 陳其邁:對資安有疑慮的產品保持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