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重者滿街跑 越南啟動減肥大作戰

位於東南亞的越南,因為經濟成長、飲食西化,肥胖的人越來越多。除了大人得上健身房做運動,小朋友在學校,也得增加燃燒脂肪的體育課程。就有日本業者研發相關的運動器材,搶時這塊減肥的商機大餅。

全力蹦蹦跳、伏地挺身外加腿部伸展,每個人汗如雨下,為的就是甩掉一身肥肉。

位於東南亞的越南,經濟成長、飲食西化,讓以往苗條纖瘦的越南美女逐漸成為過去式。當地肥胖率飆升,懷胎五月滿街跑,要擺脫肚皮上的游泳圈,減肥運動成為一種流行。

當地健身房一間接著一間開,當中最夯的就是一小時不間斷的魔鬼燃脂課程,參加學員超過600人。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少越南人都是從小胖起。像這位小朋友,放學回家就當沙發馬鈴薯、用餅乾糖果配電視,晚餐繼續添好添滿,年僅7歲,體重就已經飆升到32公斤。

過去越南小學,對學童健康並不重視,校園裡沒有操場跑道,體育課也只有簡單的健康操。要翻轉國民的肥胖人生,越南採用日本政府提案,引進日本業者打造的運動器材,用呼拉圈和氣球飛標,設計跳躍、奔跑和投擲等動作。

在遊戲中就能達到減肥目的,就算討厭運動的小朋友也能樂在其中,越南政府將來還打算,在國內共1.5萬間公立小學採用同樣的日式運動課程,徹底和過多的體脂肪說掰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