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MV下架反嗆「1450打壓」 陳其邁善意提醒:不侵害音樂人權益
陳其邁回應李眉蓁的爭議。(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昨推出競選MV引發網友熱議,不只使用恐有資安疑慮的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拍攝,還直接改編歌手周杰倫新歌歌詞,更唱到了丹丹漢堡沒有賣的「皮蛋瘦肉粥」,MV發布不到一天就緊急下架。李眉蓁今哽咽回嗆「1450躲在背後打壓我們到底算什麼?」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則說,要注意著作權才不會對音樂人造成侵害,「這個還是要提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怕輔選害到李眉蓁 陳其邁:沒影響吧

李眉蓁試圖拉近與年輕人距離,用TikTok拍攝宣傳影片並上傳臉書。由於直接改編周杰倫新歌歌詞,周杰倫所屬的音樂公司「杰威爾音樂」稍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同仁以為他們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他們要改編歌詞,這是我們工作人員的疏忽,是一場誤會!他們在瞭解之後已主動下架視頻,我們也謝謝李小姐團隊對版權的尊重。」

李眉蓁今受訪時語帶哽咽表示抱歉,但隨即話鋒一轉,怒氣沖沖回嗆,「我們團隊都是年輕人的正向團隊,我被打壓沒關係,但我的工作人員被欺負、抹黑,你們1450躲在背後這樣子打壓,你們這樣算什麼?」、「杰威爾公司沒有告我侵權,你們憑什麼說我怎樣?你們1450要對社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今日繼續跑競選行程的陳其邁被記者問及對李眉蓁的「指控」有何看法,他淡定回應,想選舉過程都會用到歌曲,所以候選人還是要特別注意對著作權人的尊重,包括重製權、公開播送權等,「才不會對音樂人的權益造成侵害,這個還是要提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批「台灣不能是一言堂」 陳其邁用「大港開唱」反嗆「為何要打壓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