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稱競選MV被「1450帶風向」陳其邁籲:尊重著作權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改編周杰倫的歌曲,在抖音拍攝,以活潑唱跳的方式,宣傳高雄知名景點。不過因為版權問題,影片緊急下架,上午他回應宣傳MV版權及下架爭議,氣到眼眶泛紅指控,都是綠營在操作網路帶風向。

更多新聞: 「小英牌」何時出手?陳其邁:我每天就是按表操課

穿著襯衫、牛仔褲,隨著旋律輕鬆搖擺,李眉蓁最新宣傳MV有些動感活潑,介紹高雄知名景點,不過裡頭這句歌詞「早餐到丹丹來碗皮蛋瘦肉粥」被網友發現不太對勁。

拿出丹丹漢堡的菜單一看,沒有皮蛋瘦肉粥,只有五穀瘦肉粥,難怪網友留言質疑,「丹丹的皮蛋瘦肉粥在哪裡」,還說「丹丹沒皮蛋瘦肉粥,還好意思說是在地高雄人」。

後來影片還因為版權問題直接下架,李眉蓁受訪回應,氣到眼眶泛紅,指控都是綠營在網路上帶風向:「1450你們躲在背後,這樣子打壓我的工讀生,打壓我們的團隊,我不知道躲在背後的1450,你們到底算什麼?」

周杰倫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表示的確有接到詢問電話,以為是要翻唱,並不清楚竟是改編歌詞,所以才回覆沒有問題,說是一場誤會,李眉蓁澄清:「杰威爾公司都沒有告我侵權,那你們1450憑什麼說我們怎麼樣。」

對此陳其邁則呼籲:「選舉的過程都會用到歌曲,所以候選人還是要特別注意,對著作權人的尊重。」

李眉蓁控訴是1450躲在背後,打壓他的工讀生、打壓他的團隊。宣傳歌曲儘管已經下架,但仍是餘波盪漾,話題不斷。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喊「高雄沒綠到出汁」 陳其邁:一言堂怎會給韓國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