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很年輕就這樣燒焦了…」 殉職飛官姨丈淚喊:他非常孝順
直升機OH-58D飛官16日殉職。圖為事故現場。(圖/民視新聞)

航空特戰指揮部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今天下午在新竹空軍基地「重落地」,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殉職。高嘉隆的姨丈晚間表示,以高嘉隆的飛行時數來看應已足夠,可能是機械出問題。他也透露,高嘉隆非常孝順,有一個交往多年論及婚嫁的女友,「她今天到院看到燒焦的遺體時,也忍不住心中悲痛哭了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新竹空軍基地 現場濃煙狂竄2員送醫

OH-58D戰搜直升機16日下午3時28分「重落地」起火釀2死,高嘉隆的姨丈今天受訪時表示,高嘉隆一家都從軍,家中有一個弟弟在軍中開戰車,他的父母稍早已從新北汐止趕往新竹。

「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很年輕,就這麼燒焦了。」高嘉隆的姨丈邊說邊哽咽,直說他非常孝順,惋惜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逝去。針對戰搜直升機失事,高嘉隆的姨丈表示,直升機起飛後正駕駛才回報,機上2員為了不讓直升機墜落民宅進而迴轉急墜,「2人都燒焦了,應該是機械問題」。

高嘉隆的姨丈認為,以高嘉隆的年紀飛行時數(1101小時)應該算足夠了,稍早國軍出面回應時也有提到,應該是機械出問題。他也透露,高嘉隆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友,雙方也論及婚嫁。

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所屬航特部航空601旅乙架0H-58D戰搜直升機(機號:616),執行第三作戰區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因不明原因於新竹空軍基地內重落地,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100年班)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104年班)緊急送醫後,因傷重已不幸殉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搜直升機墜毀新竹空軍基地 機上正副駕駛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