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曝香港社運街頭抗爭 何韻詩:和民眾奮戰到底

香港歌手暨社運人士何韻詩,最近接受美聯社專訪,談論香港局勢和她的新紀錄片,紀錄片內容包含何韻詩作為歌手的發展,以及對社運的參與。何韻詩堅稱,自己不會離開香港,表示當她走上街頭那一天,就是要和人民奮戰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港區國安法」 陸委會提因應措施:續以具體行動關照港人

從勇於為社會議題發聲,到親自走上街頭抗爭,何韻詩的新紀錄《Becoming the Song》,紀錄了她做為歌手和社運人士的活動。

何韻詩表示,本來去年底就要上映,後來反送中運動爆發,推遲到今年7月1日,結果就是港區國安法上路當天,所以其實挺諷刺的,何韻詩提到:「我在電影裡說的很多東西,現在我不能再說了,除非我想被逮捕,這也顯示了這些時刻被紀錄下的重要性。」

何韻詩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局勢令人害怕,不知道做了什麼,可能就會觸法被逮,何韻詩感嘆:「這是香港很悲哀的現實,因為不同世代的港人都會因不同的狀況,覺得有必要逃往某個更安全的地方,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覺得必須盡我們所能的為香港奮戰。」

何韻詩其實小時後曾隨家人移民加拿大、持加國國籍,但目前住在香港的她強調,不會離開,她強調:「當我們第一天決定上街參與這場抗爭,對我來說,就代表和人民一起奮戰到最後。」

來自美國的紀錄片導演蘇威廉斯,從2017年開始跟拍何韻詩,她表示何韻詩早期出了不少帶有革命意味的歌,後來何韻詩出櫃、參與社運等經歷,讓這些歌詞變成就像她的現實,所以蘇威廉斯把紀錄片取名為《Becoming the Song》,表示何韻詩成為像自己歌曲的人。

何韻詩認為:「我不覺得這只是港人的抗爭,這可以是任何人在全球,任何相信普世價值的人,這些我們珍惜的普世價值的人的抗爭。」她也希望,港人的抗爭能激勵世界上任何角落、遭遇不公的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選議員須簽效忠聲明?香港抗爭派:北京分化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