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00壯士「反軍改」失控暴打警察、記者 吳斯懷等13人遭起訴
因反軍改抗議中有人毆打員警,吳斯懷等人被依煽惑犯罪等罪起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反軍改團體800壯士於107年4月間陳抗衝撞立法院,過程中不斷推擠,甚至把警察拖到人群毆打,連現場採訪的記者也不放過,又推又拉,阻止媒體拍攝。由於造成多人傷,警方當時函送時任800壯士發言人的現任立委吳斯懷等人。台北地檢署根據警方蒐證畫面證據,今日依煽惑犯罪等罪嫌起訴吳斯懷等13人。

立法院在107年4月26日預計審查軍人年改條例,反對團體前1天舉辦遊行抗議,儘管警方在立法院周邊擺出重重拒馬,甚至有特戰人員加入,遊行隊伍仍然鼓譟,多名陳抗人士在「夜襲」歌曲聲中,試圖闖進立法院。

過程中,800壯士成員對警察又打又拉,還把落單的員警,用手勾住脖子,拖到人群裡圍毆,站在前線的大安分局長周煥興和中山分局長黃永志,也慘遭毒手,不少員警和霹靂小組成員掛彩倒地,而打人的陳抗群眾還高喊「警察打人」。

不只警察被鎖定,連新聞工作者也成了攻擊目標,有人用手擋住攝影機,禁止媒體拍攝,甚至直接把人推倒在地,媒體不滿採訪遭暴力對待,出面控訴他們的種種惡行。

台北地檢署根據警方蒐證畫面證據,今日依煽惑犯罪等罪嫌起訴吳斯懷等13人。


反軍改抗議有人打警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反軍改抗議阻止媒體拍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