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三倍券拚經濟 市場攤商打折去零頭

三倍券15日上路後,市集攤商找不找零,反應兩極,其實大家都有變通的方法,像是台中第五市場,聯合促銷降價,像是魚丸原本兩斤280元,使用三倍券打折變200元,就沒找零問題,南投草屯的夜市,則設計面額100、50元的夜市券,讓民眾先兌換再消費,還能摸彩。

更多新聞: 南方澳鬼頭刀魚丸創意競賽五彩魚丸、大魚包小魚樣樣來

菜市場裡頭,賣魚丸黑輪的攤販前,婆婆媽媽挑啊選啊,買氣超旺。

從錢包掏出三倍券,通通給它買下去,絲毫不猶豫,買的超開心。

原來台中第五市場,攤商們大家聯合降價促銷,除了狂吸三倍券,還有一個用意,就是想辦法去零頭,像是魚丸兩斤280元,使用三倍券打折只收一張兩百的券。

油鍋中,雞肉串炸得滋滋作響,夜市美食一攤接一攤,但三倍券最小一張200,攤商找零嫌麻煩,夜市有辦法。

南投草屯的夜市,先讓民眾把三倍券,換成面額100元和50元的夜市券,消費方便,還能抽獎。

夜市經理甯伯霖表示:「只要收到200元振興券面額,我們換成夜市消費券,我們夜市消費券面額有50元和100元,這樣也比較好消費,其實要不要找零,看攤商老闆自己決定。」

三倍券上路,做小生意的攤商們,各有各的權宜之計,搶券拚經濟。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張家維 台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4秒帶你破解三倍券謠言 「報復性消費」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