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收到假三倍券?經濟部公開辨識技巧

三倍券上路,民眾開心消費,但新北市金山老街裡,有店家報警,懷疑收到假貨,因為每一張三倍券的梅花浮水印,數量和位置都不相同,其實這些都是真的,民眾如果不放心,可以參考經濟部拍的影片,三倍券的左上角面額,會有色彩的變化,摸起來也有凹凸的立體感。

更多新聞: 假三倍券幾可亂真!面額高達3.7億 傳流入市面 店家驚驚「不收了」

一大早雖然高溫炎熱,還是有不少民眾撐著陽傘到金山老街走走逛逛,還有民眾特地拿三倍券來消費,但卻讓店家心驚驚。

16日,三倍券上路第二天,有民眾拿著三倍券,延著金山老街沿路買。將近10幾個攤商和店家,收到三倍券後,發現有的上頭有梅花浮水印,但有的卻沒有,以為收到假的,嚇得趕緊向警方報案。

金山派出所所長鐘瀚瑋表示:「警方獲報之後,我們也是在派出所立即上網,查詢這些防偽的特徵,那經過確認之後,店家也都相信這些是真的。」

經濟部不斷宣導,辨別的第一步,將三倍券傾斜,看一看上頭有深色的隱藏面額,另外,要注意梅花水印的位置和數量並不固定。有的是一朵或三朵梅花,但有的是以不完整的半朵呈現。第二步,用手摸一摸三倍券上的主要印紋跟視障浮凸符碼,可以感覺立體感。最後一步,則是將三倍券轉一轉,就能發現左上角面額會呈現金色與綠色的變化。

店家對於三倍券還不熟悉,大家就怕一個不小心錢沒賺到,反而傷了荷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三倍券有摺痕就失效?蘇貞昌臉書闢4大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