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有摺痕就失效?蘇貞昌臉書闢4大謠言

今(18)日是振興三倍券上路後遇到的第一個假日,全台1269間郵局特別在今天和下週六加班,不限單雙號都可以申購,由於人潮太多,有郵局出現短暫當機,所幸很快都恢復正常。不過,三倍券的高人氣,也讓網路上出現不少錯誤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透過臉書發文,用4張圖要來破除謠言。

更多新聞: 三倍券破損可用!經濟部:店家可到郵局、銀行兌換

早上不到8點,郵局門外就排了長長人龍,備戰三倍券上路第一個假日,郵局不敢大意!這是三重最大間的中山路郵局,郵局事先發號碼牌,但在9點開門時,又因為一度請民眾到空櫃台直接辦理,導致動線混亂。

這位老伯伯不滿意,直接拿椅子坐在前頭,也讓後方民眾全擠在櫃台前,郵局員工趕緊出面安撫。

三重中山路郵局經理簡月女說,「今天的人潮真的是很踴躍,我們到現在發號碼牌,已經到1085號,我們現在辦理的已經到680號,已經辦了680號的民眾。」

由於週六不限單雙號、加上平日要上班的民眾也會擠在這天來領,這間中山路郵局不只全員加班,加開18個櫃台辦理,預計1天就要發3200份,比平日備量還多,1小時後總算恢復正常。

因應週六申購人潮,全台1269間郵局連續兩個週六加班,全體總動員。不過,三倍券的高人氣,也讓網路上出現不少錯誤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趕緊透過臉書發文闢謠,針對店家兌換現金時間,網傳要等到2020年3月31日才能換,但其實從今年7月23日~2021年3月31日都能兌換。

還有三倍券摺了就不能用,蘇貞昌說,三倍券使用可像現金,只要能辨識都有效。也有傳言說攤商收三倍券會被查稅,事實上政府不會因攤商收三倍券查稅。針對三倍券真偽辨識,有網友說沒有梅花是假鈔,但其實梅花不會印在固定位置,有可能是半朵、1朵或3朵。

蘇貞昌第一時間跳出來破除謠言,就希望民眾領的安心、用的安心。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嚴俊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身體力行拚經濟!徐國勇帶三倍券大啖夜市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