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蔡總統提紓困3.0

總統蔡英文周六晚間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交接典禮,聽到台商感嘆紓困輪不到他們,蔡總統上台致詞時,提到行政院已經在規劃提出紓困3.0方案。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批「紓困3.0」浪費公帑 蘇貞昌:台灣已是亂世福地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賴維信說,「我們亞洲總會一定要順利交接,所以一開始我們設定的是,20個人的交接團隊到僑委會去交接,然後直播給所有的人看,後來因為我們的防疫非常的成功,我們就決定要辦一個,500個人的會議,台灣政府的紓困輪不到我們,外國政府更不用講了,他們給我們的只是壓力,我們除了我們不敢裁員,不敢放無薪假我們每天在燒錢,我們還要籌錢來幫助大家,我真的不知道他們還能撐多久,看起來這個疫情沒有那麼快容易結束。」

總統蔡英文說,「各位台商朋友的企業,可能都受到疫情的影響,剛剛我們總會長也提到這一件事情,僑委會主管的,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已經開辦相關的紓困的措施,來幫助各位台商朋友度過經營的困境,行政院現在也正積極的在規劃,提出紓困3.0方案,會用行動給大家做實際的協助。」

蔡總統強調,政府會作台商最有力的後盾,用行動給予最實際的協助。針對全球供應鏈加速重組,總統也說未來將更積極邀請台商朋友回台投資,推動境外資金回流專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補助又來! 林佳龍再推紓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