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人!台灣學者林穎聰潛入「地球最深處」

亞洲第一來自台灣!海洋研究學者林穎聰日前受邀參加海探計畫,成功搭乘小型深海潛艇潛入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的「挑戰者深淵」,不僅是史上第12人,更是亞裔第一人。潛入世界最深海床,不只讓林穎聰直呼「此生無憾」,挑戰後他更拉起國旗,希望告訴大家他來自台灣!

更多新聞: 傻眼!探險家潛入馬里亞納海溝 驚見塑膠垃圾

真的潛進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的「挑戰者深淵」,讓來自台灣的林穎聰好感動,因為他不僅是史上第12位到訪最深海床的人,更是亞裔第一!

林穎聰說,「我真的很幸運能成為台灣第一個下潛到那裡的人,而且能讓我的故鄉、我的根驕傲。」

林穎聰不僅穿著繡有國旗的制服,在成功下潛後興奮拉起國旗,希望告訴全世界,第一個探索「挑戰者深淵」的亞裔挑戰者正是來自台灣,而這項海探計畫,今年只邀請六人下潛,他是兩名科學家之一,另一人則是美國首位進行太空漫步的女太空人蘇利文。

海探計畫創始者Victor Vescovo表示,「他是一名水下聲學領域的專家,我們船上沒有做這項學科研究的人,而且他是名台灣本地人。」

上個月下旬,林穎聰受邀參與這項「火環探測計畫」,6/18從關島搭船出發,並搭乘潛艇,花了四小時潛入馬里亞納海溝,抵達深10.9公里的挑戰者深淵底部,包含停留和上升的時間,讓他在海中歷經10小時的難忘時光。

今年45歲的林穎聰,在台大取得水下聲學博士學位後,2004年到Woods Hole海洋科學研究所進行博士後研究,現在則為副研究員,是海洋及水下聲學領域的專家。不過他現在又多了一個身分,就是亞洲唯一潛過地球最深處的人。

林穎聰讚嘆,「這真的太美妙了,每一個瞬間都是。」

林穎聰行前甚至寫好遺囑,親眼看見挑戰者深淵底部的震撼景色,直呼此生無憾,也希望和台灣人分享並共享這份榮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地震預測 30年內海溝強震發生機率高達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