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低風險區戲院復工 網友:疫情之下看什麼電影?

武肺疫情延燒以來已經關閉了將近180天的中國電影院,終於要重新開放了。中國當局決定20日開始,低風險區的電影院可以重新營業,像是浙江與四川的幾家電影院都蓄勢待發,復工首日的預售票房已經超過10萬,但不少網友卻直接開嗆北京當局,疫情之下看什麼電影?另一方面,法國也推出了水上電影院。

更多新聞: 大巨蛋復工議員告圖利遠雄 柯文哲:要告就來告吧!

站在門口待命,電影院的工作人員看來已經準備好。19日中國浙江的這家戲院終於盼來了復工通知,還有電影院的屋簷下都飛來了燕子築巢,業者熬了180天,總算等到當局宣布讓低風險區的電影院,於7月20日重新開放營業。

消息一出,包括浙江、四川等地的多家戲院,提供的限量場次與限量座位都被瞬間秒殺。當局也推出看電影防疫短片,規定民眾必須全程戴口罩,體溫超過攝氏37.3度不得入場,觀眾座位必須是梅花座,中間相隔距離1公尺,每場入座率不得超過30%,就是買票也要實名制預約或以無接觸方式購買。

不過,對此不少中國網友竟留言表示國家這樣不大好,疫情之下看什麼電影、復什麼工?

18日、法國巴黎塞納河畔則是出現了水上電影院。活動主辦方安排了38艘小船,也在岸邊提供不少座位,讓民眾在疫情壓力下能夠安心地在開放空間欣賞電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部人員焚燒文件?中國駐休士頓領館驚傳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