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狂飆39度創史上7月最高溫 未來一周持續爆熱

天氣實在好熱,今(19)日中午台北氣溫甚至飆到39度,是台北氣象站設站以來,7月最高溫,而未來一周也是屬於高溫、炎熱天氣型態,不過下午台北突然下起一陣暴雨,時間長達半小時以上,一度造成松山機場飛機延誤起飛,氣象局也估計,下周都會有午後雷陣雨狀況發生。

更多新聞: 7月底前「0颱風生成」!氣象局:破1951年以來紀錄

從屋內往外看,暴雨簡直像用倒的一樣,傾盆大雨下不停,換個場景也很誇張。

民眾坐在車內,開在路上忍不住驚呼,這雨來得也太突然,就連松山機場也出狀況。松山機場下午2點多發布「雷雨當空」訊息,直到1小時後才解除,估計至少有5個以上航班受到影響,雖然下過大雨,但周日天氣實在有夠熱,大台北地區中午甚至飆到39度,打破台北測站今年最高紀錄,而未來一周恐怕還會繼續熱下去。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說,「未來一周來說,整體都是屬於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的一個型態,所以未來一周還是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陣雨的狀況為主,各地內陸靠近山區,或是盆地地區不排除到下周,都還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會。」

氣象局預估周一南投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而東半部、新北、基隆、新竹及台南、高雄等10縣市,氣象局也發布橙色燈號,會連續出現36度以上,全台慘變「熱番薯」,但午後雷陣雨也會持續。

提醒民眾,下周除了做好防曬、以防中暑,還得隨身帶把傘,免得淋成落湯雞。

(民視新聞/林靜、胡希哲、莊柏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0/7/20]各地高溫炎熱!午後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