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綠意留在市區 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啟用

全台第一座使用低衝擊環境工法的生態公園,在桃園正式啟用。市府在規劃一開始就邀請市民朋友來一起出點子,結合地方傳統,公園裡不只有大片梯田、生態池,市府還在樹上放了許多小小木屋,希望讓松鼠們來定居,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更多新聞: 台南9成國小遊具不合格! 汰舊換新 市府超前佈署建置創意遊戲場

小朋友們邊玩鬧邊排隊,從高高的溜滑梯滑下去。仔細一看,旁邊不只有翠綠草皮,還有一大片的金黃稻田,這裡是桃園市府新設置的「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大檜溪過去有許多虎頭山麓的梯田,一畝田一尺水起落的民居,當時是代表桃園開發的傳統。」

公園融合地方文化,並邀請市民朋友一起想點子、出意見。公園裡有一大片懷舊梯田的「生態梯田區」、著重食農教育的「美好食光區」,還有親子同樂的遊樂場「森林挑戰區」,溜滑梯、遊戲沙坑,以及刺激的鋼軌滑索,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鄭文燦表示,「低衝擊開發是一種生態工法,目的不是要做很多的水泥建築,而是要順著生態紋理,把生態公園的特色展現出來,我想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會是我們公園的代表作。」

低衝擊的生態工法,把綠意留在市區,讓大有公園成為兼具自然和歷史的生態公園。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推旅宿「金牌好棧」!邀45位網紅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