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遭狂電7年 向中華電信、台電求償128萬敗訴

嘉義縣有一位何先生,之前家裏漏電一漏7年,3年前才查出原來是鐵皮屋頂上一條電話線,連接到台電電線,造成電流送到家裏產生漏電,3年前把電話線拆掉後就再也沒被電到,但他告中華電信和台電造成損害,求償128萬,一審法官認為無法證明電話來自中華電信的電話線,因此判他敗訴。何先生相當不服,決定要再上訴。

更多新聞: 偷接電!男洗衣亭洗腳踏墊遭電死 家屬聲請國賠遭駁回

以前只要一碰到家裏的自來水就會觸電,甚至連摸到鐵皮牆面也會,只能穿起雨鞋來絕緣。住在嘉義民雄山區的何先生一家5口,10年前開始家裏突然到處都是電,莫名奇妙就會被電到,前後至少找了5名水電工人來檢修,直到3年前才到出原因,原來住家附近的芒果樹壓到台電電線,電線疊壓在屋頂上的中華電信電纜,造成破損漏電傳進何先生家。

飽受7年觸電之苦,何先生去年狀告中華電信和台電,求償128萬,最近一審判決卻敗訴。嘉義地方法院庭長周俞宏指出,「之前現場狀況已經經過中華電信跟台電公司排除,所以何姓民眾也沒有請求勘驗,無法建立確定的因果關係,認為漏電跟中華電信,或台電公司有相當因果關係存在」。

何先生在3年前找出原因後,立刻找來中華電信和台電人員,把傳電的禍首電話線給拆了,才讓生活恢復正常,但這一拆等於是把証據給毀了,導致後來要再提告舉証困難。

而律師嚴庚辰表示,「我被電到了,當然這電的來源一定是台電公司,爾後在舉証責任的負擔方面,到了二審去的時候可以有所謂的導致,也就是把舉証責任導致回來到台電這邊」。

何先生說,當時兩家國營企業還有包6000塊紅包,坦承疏失,沒想到事後卻聘請大律師來對付小蝦米,為了爭取自家權益,他決定補足証據繼續上訴。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電線桿雨中連爆三次 網友驚嚇: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