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產婦要生了!醫生狂奔...路過騎士熱心載人直送醫院

台東基督教醫院一名郭姓婦產科醫師,19日晚上10點多在鐵花村附近運動到一半,突然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有一名產婦要生了。當時他立刻拔腿狂奔跑回醫院。沒想到才跑了幾百公尺就不堪負荷,這時剛好有一名女機車騎士路過,立刻載著他直奔醫院,順利完成接生。

更多新聞: 孕婦轉院「救護車成產房」 救護員「憑印象」順利接生

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快速跑進醫院急診室,明顯有急事。原來他是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郭姓婦產科醫生,不久前剛接到電話,說有產婦即將臨盆。

週日晚上10點多,郭姓醫師原本在鐵花村附近走路運動,接到醫院打來的緊急電話後,擔心走去開車會遇到塞車,決定用跑的去醫院,只是醫院距離鐵花村將近1.5公里,距離不算近,加上他心臟曾經裝過支架,因此才跑了大約600公尺,就已經不堪負荷。

幸好一名女機車騎士剛好路過,郭姓醫師向她說明情況後,這名女機車騎士立刻要他上車,直奔醫院。最後郭姓醫師順利趕到醫院,替產婦生下一個白白胖胖的兒子。

郭成興事後受訪時表示,「我有跟他表明說我要到醫院,那其實我當時還沒有說我是醫生,但她就說沒有問題,所以這一點讓我很感動,坐上她的車的時候,我有跟她講說我要急著去接生,她就更加快了馬力。」

臨盆產婦也說,「很感動,因為當時要是覺得如果醫生沒有趕來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非常感謝那一位小姐。」

事後將這段經歷PO上網,希望能找到那位熱心女騎士,除了跟她分享新生兒的喜悅外,也要當面道謝。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走失狗遭抱走又丟垃圾桶 民眾熱心救援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