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院捐款額下降、物資少7成 院長盼民眾熱心捐贈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也讓不少社福團體面臨嚴重衝擊,物資、捐款都大幅減少。位於新竹縣的世光教養院,從2月開始,捐款金額就不斷下降,另外在物資捐贈的部分,同樣受到影響,目前存量少了七成左右,讓院方是憂心忡忡。

更多新聞: 有產婦要生了!醫生狂奔...路過騎士熱心載人直送醫院

講到院方面臨的困境,院長忍不住長嘆一口氣,因為用量龐大的紙尿褲,如今存量卻快要見底,就連醬油、洗衣粉等日常用品,也都越來越少,讓他焦慮到不知道如何是好。

世光教養院長彭少呈:「這兩三個月以來因為疫情的關係,來教養院參訪的全部都終止掉了,所以在捐款還有捐物上面呢,也跟著一起停擺。」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社福團體的物資與善款捐贈,都大幅減少,位於新竹縣竹東鎮的世光教養院,也面臨斷炊危機。

院方表示,以往倉庫都備有至少半年的存量,但隨著所有參訪停擺,如今的物資量,最多只能再撐兩個月,尤其是最重要的紙尿褲和營養罐頭,更是一個星期內就要用完了。

另外,為了維持營運,世光教養院一年大約需要募款2000萬,不過從2月開始,捐款金額卻開始不斷下降,甚至還有出現「掛零」的狀況。幸好5月初訪視禁令解除,讓一切都有了轉機。

世光教養院長彭少呈:「這一兩天有明顯看到一些社會大眾,來這邊捐款或捐一些物資,有越來越回溫的現象,那我們就是期待未來會越來越好。」

熱心的捐贈民眾開始增加,也讓院方稍稍鬆了口氣。但疫情風暴還在持續,他們只希望能夠順利度過這次難關,讓院內的所有弱勢者都有個避風港。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白牌車駕駛染疫亡 慈善團體捐物資助家屬